FYY范又一

围脖/爱发电/同名: FYY范又一

【战山为王】特布他林 (33) : 私奔吧!

【体弱多病💚×渣攻医生️️❤️】

设定:

🥥🍍关键词: 哮喘患者

洁癖,自闭,强迫症。体弱多病。

不喜欢黑色,喜欢白色,喜欢消毒水。

性格极端,占有欲强。

——————————————————————

👍🏿关键词: 呼吸科医生

破镜重圆,爱心泛滥。

世故圆滑。

后知后觉,浪子回头。

——————————————————————


33.



  “喂,一博,吃过饭了没?”

  除夕夜这天肖战接了沈湘就到她家去陪父母们过节,这会儿沈湘在陪长辈们包饺子,肖战就到阳台上和王一博煲电话粥。

  “吃过了,你呢?”电话那头的王一博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而后就咳嗽了几声。

  “一博,怎么咳嗽了? ”肖战听出来王一博可能是病了,着急的问道。

  “只是着凉了。没事,别担心。”王一博回答,电话那头又传来了小孩子的声音。是一个小女孩在和王一博说话,她奶声奶气的让王一博去陪她玩躲猫猫。

  “好,我记得我在你行李箱里放了药的,你去找来吃。不知道吃多少的话打电话问我。”肖战细心的嘱咐着。

  “小博啊,快陪你小侄女去玩一会儿,别整天抬着手机了。”而后肖战就听见了一个略显苍老的男声对王一博催促道。

  “快去吧,记得帮我向老丈人问好。”肖战笑着打趣。

  “你丫的,别想占我便宜,挂了。”王一博的大手被小侄女小牵着往院子外面走去。

  “去吧宝贝儿。” 肖战低着头说着,脸上笑意渐深。

  沈湘包着饺子的时候不时回头去看站在窗口打电话的肖战,她光看肖战脸上的笑容就知道他在和谁说话了,那样饱含的笑是他没有对沈湘展现过的。

  也许曾经也有过,那是在沈湘还未对肖战产生爱情奢求之前。

  从前的他们是一起长大的,沈湘总是习惯了跟在肖战身后。肖战在去哪所幼儿园她就去哪所,肖战上哪所高中她就去更着去,后来上大学也是同一所学校。

  这么多年来,追随肖战的背影已经成了沈湘的习惯,爱他也成了身体的本能。

  可是如今她已经成为了肖战的妻子,却是再也没有儿时那种崇敬与开心的心情了。

  她真的想问问肖战,如果她们不是从小一起长大,而是再晚几年,让他们在一个更合适的时间相遇,肖战是否会喜欢自己。

  可是如今种种都是幻想,连爱情都是奢望。

  “肖战,别在阳台站着了,担心着凉。”沈湘洗过手就到阳台去招呼肖战进屋。

  “好,需要我帮忙包饺子吗?”肖战刚挂断了王一博的电话,此刻心情正佳,于是对沈湘的态度也没有之前那么冷淡了。

  其实如果不是这场婚姻,不是被父母安排的强制性的感情,沈湘和肖战应该会成为很好的朋友。毕竟这么多年的熟识,就算不是恋人,肖战也会像对待亲妹妹一样对她好。

  “好啊,正好让妈妈休息一会儿,她正喊着腰疼呢,快来,我教你包。”沈湘上前挽住肖战的胳膊,和他一起走到厨房,换了肖妈妈的位置。

  “妈,你休息一下吧,一会儿吃完饭记得把药也吃了。您的腰改天得去我医院看看,如果西药不管用,我再让赵医生给开几副中药。”肖战坐在厨房的圆桌上对肖母叮嘱着。

  “好好,看着你和小湘能好好过日子,我们老人家也就放心了。身体上的问题都是小事儿, 至少妈妈心里舒坦了。”肖母一手撑着腰,然后到厨房流理台的水池去洗手,边走还不忘说上几句。

  “亲家母啊,你就放心吧,我看他们小两口好得很呢,咱们就安心的等着抱孙子就行了。”沈母此刻也坐在圆桌旁包着饺子。

  只见她左手捏起一片薄薄的饺子皮,右手捏着筷子挖上一大勺肉泥往饺子皮里一放 ,食指沾水在饺子皮抹上半圈,然后利落的动手一捏,一只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

  “我放心的很呢,就是我们家肖战上班太忙了,就怕他没有把小湘照顾好。”肖母这会儿已经洗好了手,不过她没有回到客厅去,依旧是站在圆桌旁边与沈母搭话。

  “没事儿,知道肖战上班忙,我和她爸也会经常过去照顾小湘的。”沈母笑着回道。

  “眼看小湘这肚子开始大起来了,咱们也得好好准备着多给她补一补。小湘啊,你以后想吃什么就打电话给妈,妈给你送过去。只你一个人的份儿,可没有肖战的份儿,一天到晚的忙着工作不回家,我好几次去家里他都没在家。也就是咱们小湘懂事,换了别人准得和他闹的呢。”肖母说着就对着肖战嗔怪起来。

  “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医院忙,年前患者最多,身为人民医生加班也是很正常的嘛。”肖战听着两位长辈一递一声的聊着自己,不禁搭话道。

  “是啊,妈,肖战也是为了赚钱养家嘛。我都和肖战在一起五年了,早都习惯了,我理解他的工作。”沈湘低着头笑道,眉眼中带着一丝羞涩。

  “亲家哦,你看看,你看看,这才嫁过去没多久,小湘就胳膊肘往外拐,知道护着自己老公咯。”沈母说着,面上一派祥和的笑意。

  肖战听着她们寒暄,越发觉得无趣,便不再搭话,只是抵着头包饺子。

  很快年夜饭就上桌了,虽然往年肖战也会陪沈湘回家过年,可是像这样两家人围坐一桌还是第一次。

  席上肖战只是礼貌的回答着沈父沈母的问题,显得有些兴致缺缺,还好有沈湘一直在旁边说话去活络气氛才没有至于冷场。

  肖战是不习惯这样充满温馨氛围的家庭聚会的,他总觉得自己和周围人难以融入,毕竟他的心早就已经飘到王一博身边去了。

  只是碍于父母在场,也不好表现的太过于失魂落魄。

  过年这几天肖战都得忙于应酬,大年初一开始就陪着沈湘去走亲戚,把她家在市里和乡下的近亲都问候了一遍。

  到了晚上连吃饭都懒得了,回家倒头就睡。

  他依旧和沈湘分房,或许是那次醉酒给肖战留下的心理阴影,他避免了与沈湘亲近。

  虽然他陪着沈湘去走亲戚,但是却借口医院在备班,所以滴酒不沾。

  王一博没在的这几天,沈湘本来想着可以好好与肖战发展一下感情。但是肖战却一直对她相敬如宾,在亲戚们面前的他对她体贴到位,而两人独处的时候却没有给她任何亲近的机会。

  “沈湘,明天就是初五了,我去医院备班,晚上不用等我吃饭了。”晚上肖战洗完澡出来对在客厅里削苹果的沈湘交代了一声就进屋了。

  “好。”沈湘回答着,显然心情有些不愉快。

  肖战与沈湘相处的这几天他越发的不敢去与沈湘独处,因为她看他的眼神太过热切。她对他越是热切,就让肖战对她的愧疚之心多一分。

  特别是走亲戚的这几回,沈湘总是各种为肖战说好话,亲戚们都以为他们是一对相爱的模范夫妻。

  而只有肖战知道他们只是协议夫妻,他只能给沈湘经济上的支持,而感情他是绝对给不了的。

  没有遇见王一博之前,肖战尚且可以放任自己与沈湘的关系发展下去,哪怕是她的主动亲近他也不会过多的抵触。

  可是如今他的心里只住得下王一博一个人,再没其他的空间分给别人了,于是能躲就躲。

  如果不是因为肖战喜欢男人,沈湘应该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妻子,这点肖战不否认。

  于是他就把这场三角关系的成因完全归咎于自己,心中越发的郁闷。

  只有晚上关上房门与王一博打电话聊天的时候才是他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

  “喂?一博,准备睡了吗?感冒有没有好一点?”肖战吹干了头发躺在床上然后拨通了王一博的电话。

  “嗯,好多了,咳咳。”王一博回答着,可是又不由得咳嗽了两声,看来他的感冒并没有如他所说的‘好多了’。

  “别和医生说谎,我听你的声音,感冒是加重了。”肖战皱着眉回答,有些懊恼自己没能在王一博身边照顾他。

  “真没事儿。”王一博不想让肖战太担心,于是又否认道。

  “明天你家里没其他安排吧?我可以去找你吗?说好了可以让我悄悄去的,再不让我见你,我就要病了。”肖战有些委屈的央求着。

  “没其他事儿,你那边的事情忙完了吗?”王一博这会儿正拿着换洗衣服准备到浴室洗澡,肖战电话打过来他就先坐在马桶盖上。边放着水边和他聊天。

  “忙的差不多了,这几天去走亲戚可太累了。每天都是东奔西走的,我都没时间休息,我多想回家就可以抱你。”肖战在床上翻了个身,听着王一博电话那头潺潺的水流声,他想起了自己与王一博在浴室里做爱的那一次,下身便有些硬了。

  “别老是没正经,你如果要来那就提前打电话给我,我到村口去等你。”王一博听着肖战在电话那头对自己撒娇,不禁嘴角上扬起来。

  “宝贝儿,想你想的我都//硬了,你说,这么多天没见你要怎么补偿我?”肖战的话题越来越跑偏了。

  “滚你丫的,不说了,我要去洗澡了,你早点睡吧。”电话那头的王一博听见肖战低沉下来的嗓音,他能知道肖战没有在和他开玩笑,因为肖战动情的时候的声音他最熟悉不过。

  “好,宝贝儿,明天我去找你,你等我。”肖战对着王一博嬉笑道。

  “好啦,知道了,你快睡吧。”淋浴喷头里已经流出来热水,将整个浴室氤氲满水汽。

  “好,宝贝儿~晚安咯。”听到王一博肯定的回答,肖战才满意的挂了电话。

  从市里开车到王一博老家需要四个小时的时间,想着马上要见到王一博他就兴奋的睡不着觉了。

  莫约快凌晨四点,肖战从床上爬起来驱车前往王一博的老家。

  ‘ They've branded us enough…Outlaws of love......'

  王一博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手机铃声响起来了,他从枕头底下找出来手机,睁着一只眼睛去看手机屏幕。

  上面显示着 ‘肖战’ 两个大字,于是王一博用指腹划了一下手机屏幕接通了电话。

  “宝贝儿~早啊,哥哥已经到你们村口了!”肖战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显得十分的兴奋。

  “这才几点?你昨晚上没睡觉吗?”王一博迷迷糊糊的去看手机屏幕左上角显示的时间,现在是早上八点。

  他转头去看窗外,天才蒙蒙亮,太阳光还没有从云层后面透过来。

  今天是一个大雾天,朦胧的雾气结成了霜爬在窗沿。

  虽然没有太阳,但是王一博的心情却愉悦起来,因为一睁眼就可以去见他思念的人了。

  “出门多穿点,我在村口等你。”肖战在电话那头催促道。

  “好,马上来,你就坐在车里等吧,别出来了。”王一博掀开被子起身去卫生间洗漱。

  王一博老家位于平原地带的一个小村庄,人口不多,一个小村大概只有七八十户人家。

  爷爷奶奶都还健在,老人身体还很硬朗,所以王一博每年都会和父母回来陪长辈过年。

  十分钟后王一博已经洗漱好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出门了,老家的房子是两层的独栋小楼,是典型的农村自建房。

  王一博从屋子里走入院子里的一片白雾中,打开了铁门走进巷弄里,然后一直往村口的地方走。

  路上已经有早起务农的人了,在小村庄里邻里之间大多是熟悉的,于是王一博就一一的和他们打招呼。

  他到达村口的时候就看见了肖战那辆白色凯迪克拉,张扬的白色轿车停在村口显得有些突兀,王一博不用看车牌号就知道那里面坐的人一定是肖战。

  他走进了,果然就看见肖战坐在车里对他挥着手打招呼,于是王一博打开车门坐进副驾。

  “宝贝儿~人家可想死你了!”王一博一坐进车里肖战就朝他扑过去,结果被王一博的手臂把他挡住了。

  “别在村口,这么多人呢,先开车吧。”王一博的手臂伸长去抵住肖战压过来的身子,望着车窗外路过的农人有些窘迫。

  “行,咱们去哪里?”肖战笑着给王一博把安全带系上,然后启动了汽车。

  “我给你指路。”王一博打了个哈欠说道。

  “我买了早餐,放在后座上,是豆浆和油条,趁热吃了吧。”肖战说着抬手指了指后座上的纸袋子说。

  “嗯,先往右转。那你吃了吗?”王一博说着,然后转身过去拿了那个还冒着热气儿的纸袋子,打开来,转头问肖战。

  “吃了,都是给你买的,你快吃吧。”肖战回答,然后打了方向盘在路口右转。

  王一博边喝着豆浆边给肖战指路,车子在田间的公路上行驶,从大路开进一条小石子路里去,五分钟后两人就到达王一博说的地方。

  在一片被浓雾笼罩的平坦农田中,孤零零的长着一棵巨大的榕树,树根被水泥石台子圈起来,可以看出来树已经有些年纪了。

  “下车吧。”王一博对肖战说了一声就开门下车。

  “这里怎么会单独长着一棵树?这么平坦的一片农田,就这么孤零零一棵树,它多孤独啊。”肖战跟在王一博身后,和他一起落坐在树根下的水泥台子上。

  “榕树不会怕孤单的,它自己就可以长成一片森林。我们这里有 ‘独树成林’ 的说法。”王一博抬头看着头顶茂盛的树枝解释着。

  “我猜,你小时候一定经常来这里吧。”肖战说。因为他知道每个小朋友都会有一个自己的秘密基地。

  “嗯,小时候我是在村子里被爷爷奶奶带大的,那时候我最喜欢爬上树然后躲进树枝里。奶奶每次叫我吃饭的时候都找不到我。”王一博脸上露出了孩提一般的微笑,肖战觉得这才是真实的王一博,他的骨子里总还有长不大的那一面。

  “为什么要躲起来呢?不和小伙伴一起玩儿吗?我小时候可有很多小伙伴的。”肖战转过头一直看着王一博的侧脸,然后伸手去捋他头上翘起来的一缕头发。

  “小时候的我没什么朋友,其实长大了也没什么朋友,算是独来独往习惯了。”王一博说起自己显得有些孤独的童年,话语中却没有遗憾的感觉,仿佛本该如此。

  “我啊,和你有一点不一样,那就是我身边的人太多了,多到让我觉得烦。我的父亲是军人,母亲是大学教师,我从小就在军区大院里长大,被父母寄予厚望。”肖战说话间握住了王一博的手,把他的手握在自己的掌心,再去用指尖勾画他掌心的纹路。

  然后他接着说:“军队最讲究纪律,所以我的作息都得跟随我的父亲。早上准时六点起床,早读一小时,早饭半小时,然后八点有专车接送军区的孩子去学校。我不被允许出去和朋友玩,每天六点准时被接回大院里,然后吃饭半个小时,写作业两个半小时,洗澡半个小时,晚读一小时,晚上十点半吹号熄灯休息。每一天都是往复如此,没有一天的例外。”

  “不会觉得无聊吗?每天两点一线,过着被按小时计算的日子? ”王一博回握住肖战的手问他。

  “是麻木。对于被框定死的生活已经麻木了,就不觉得无聊了。好像日子就应该是那样过的,到我16岁为止都没有人告诉我人生还有不同的活法。”肖战低着头,睫毛耷拉下去。

  “那后来呢?为什么不去当一个军人,你父亲不希望你也当一个军人吗?”王一博习惯了肖战平日里嬉笑的样子,他突然这么严肃起来,总让王一博觉得有些揪心。

  “我爸希望我当军人,可是我妈不希望,他说我去当兵了就会和我爸一样,一周都回不了几次家,她不希望我变成我爸的复制品,于是就让我去学医。”肖战说。

  “后来呢,我也遵照他们的话去学医了,我的人生一直就在他们的掌控之中。从小压抑,长大就放纵。大学时期我和男人谈恋爱被我爸发现了,于是他把我抓回大院里关了一个星期,还找了心理医生来,美其名曰是给我‘治疗’。” 肖战说这些话的时候,王一博感受到他的不安。

  因为他能感觉到肖战手心在微微的颤抖,也许那不是不安,而是无声的愤怒。

  肖战往王一博的方向挪了挪,将自己的肩膀与王一博的贴合,然后接着说:“后来,如愿的我和第一个男朋友分手了。再后来,每次我的恋爱都会被我的父亲给强行终止。我索性就再也不恋爱了,反正都会无疾而终。于是便用加放纵的行为去报复我的父亲。大学毕业后,我开始脱离父母的掌控,我不停的出去约//炮,每天和不同的男人睡觉,我以为这就是我的‘报复’。我想让他知道我不是他们的提线木偶,他们想怎么操纵我都行。”

  “后来我爸看没办法管我了,于是就安排我从小的玩伴沈湘做我的女朋友。我没有拒绝,一是因为那是我从小就认识的妹妹,我也知道她喜欢我。想着她在身边,我爸对我的管制就会放松,于是就默认了和她的关系。”

  王一博紧紧的听着肖战讲他的往事,此刻他不需要任何的话语,只管做一个树洞,一个聆听者。

  “我以为我辈子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过了,可是没想到有一天我会遇到你。当我发现自己开始憧憬和你以后一起生活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栽你手里了。” 说起王一博来,肖战才将自己从刚刚的压抑氛围里抽离出来,就像是一个深陷黑暗的看见了光。

  “你是因为管的太紧才放纵,我却是因为没人管才放纵。不过,肖战,我也栽你手里你了。”王一博难得这么坦诚。

  他知道肖战把他的过往告诉自己,说明他对自己足够的信任,于是他自己也报以坦诚。

  肖战听了王一博的话,满心感动的把他揽到自己怀里来抱住。王一博身上熟悉的体温和他的味道就是肖战幸福感的来源。

  “一博,不如我们私奔吧。” 然后肖战郑重的对王一博说。

  “私奔? ” 王一博显然有些被吓到。

  “嗯,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就我们两个人。” 肖战紧紧抱着王一博的背脊说着一个美好的幻想。

  “别开玩笑了。”王一博知道这是个一个玩笑,是两人的奢望。

  只是他却动心了。

  “我认真的,和我走吧。” 肖战放开王一博,捧着他的脸,与他额头相抵。

  只是王一博还在犹豫,没有立刻答应下来。

  于是肖战的吻就落在王一博唇上,他虔诚的亲吻王一博,像是这个替他下了这个‘私奔’的决定。

  

  

————————————————  

 码字不易! 

喜欢请记得点❤️! 点👍🏻! 打赏!🎉

记得关注➕收藏合集哦~

😘😘😘😘😘😘😘😘😘😘😘😘😘😘

😃 我今天好早! 

 🤩 不是想看私奔嘛! 我这不是安排了嘛!

【榕树】

nullnull

  

 💛 我不管,反正今天是甜的!

 💛 绝对是甜的!

 💛 私奔这不是安排了嘛!😏

     晚安💤

💓💓💓💓💓💓💓💓💓💓💓💓💓💓

评论(87)

热度(4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